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法治报头版:泰州市委印发意见,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
2021-12-30 10:10: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12月28日,《江苏法治报》头版报道了泰州稿件。

12月23日,泰州市委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下辖各市(区)、各部门贯彻落实。

今年来,泰州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市委“致力民生、聚力转型”两大主题,充分履职,护航泰州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以扎实的业绩获得党委、政府的支持。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泰州市检察院起草《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分为4部分共17条,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江苏省委要求的同时,紧密结合泰州本地实际和检察履行需求,提出了很多创造性落实举措,特别是对于破解监督难题、提升监督刚性、加强基层检察院班子建设等给予了有力支持和保障。12月16日,泰州市委常委会审议后原则通过《实施意见》。

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质效,进一步强化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支持配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