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52处火灾隐患、7400平方米违建清除了
2020-11-13 17:30: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今天是11月9日,是我国的“消防宣传日”,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2019年全国共发生火灾23.3万起,亡1335人,损失36亿元。对于消防,我们要给予高度重视,更多的工作要做在前面,以预防为主。

  在一个月前,相关职能部门专门回函给江苏省泰州市检察院,就推动拆除7400多平方米违章建筑,消除52处火灾隐患的成效表示感谢。

  泰州某装饰城部分商铺在楼顶、平台搭建违法建筑,后又逐步在搭建的违法建设物内进行装修改造,用于办公、开设旅馆、仓储等。违法建筑结构多为夹芯板,建筑私自建设过程中没有经过消防检查,存在很大火灾隐患。

  

  2019年7月,相关职能部门对装饰城的14户违建商户发出整改要求。当地所属街道办在治理中还发现其他问题,阻力较大,推进困难,之后将这一情况反馈给海陵区检察院,寻求支持。

  

  

  

  海陵区检察院摸排情况后,将案件报告给泰州市检察院,两级院会商工作方案,针对该装饰城的违法建设、火灾隐患较大的情况开展“等”外安全领域公益调查,发现约7400平方米违法建设,存在房屋建材为泡沫夹芯板、未设置消防设施、防雷接地网损害、电器设备裸露等52处消防、防雷、电气方面的安全隐患问题。

  

  

  2020年7月底,泰州市检察院分别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类案检察建议书,两级院会同该装饰城所在地街道办多次到整治现场实地察看,推动多个职能部门形成监管合力。

  

  最终,52处火灾隐患、7400多平方米的违法建设全部拆除完毕。相关职能部门对全体商户进行消防安全提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有效遏制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