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州市检察院召开基层院检察长述职述廉会议
2019-01-28 16:36:00  来源:泰州检察

  2019年1月23日下午,泰州市检察院召开了基层院检察长述职述廉会议。

  会上,基层院检察长围绕个人2018年度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重点汇报了抓工作、带队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和存在的不足。

  泰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明华就基层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2018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全市检察工作一样,展示出了良好精神风貌,交出了满意答卷,经受住了政治考验。一是在政治建设上体现了“忠”字,二是在管党治党上体现了“紧”字,三是在作风建设上体现了“严”字,四是工作创新上体现了“实”字。王组长就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体现检察担当;二要坚持不懈把作风建设挺在前面,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三要持之以恒把长效机制落到实处,切实加强思想建设;四要自始至终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推动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泰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检首先肯定了各位基层院检察长一年来的工作,并对述职述廉报告进行了点评。李检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有共同的目标、责任和行动,要围绕“落实、稳进、提升”总基调,不断深化落实“168”工作规划,努力为人民提供安全的政治环境、社会环境、法治环境、服务环境。

  李检要求,基层院检察长作为泰州检察的关键少数,要发挥关键作用。要深思熟虑明确方向。带领检察机关全体同志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要有为民为公情怀。以张飚同志为榜样,强化“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须有我”的历史担当,认真谋划推进做优刑检、做强民事、做实行政,做好公益诉讼,为泰州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善待同志,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营造“一家亲”的和谐氛围;按照“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抓好检察队伍建设,着力发现和培养青年人才。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