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闪亮登场!《大手牵小手》学生守法自护歌曲MV首发登场
2018-05-14 08:54:00  来源:

   “法治进校园,同学齐拍手,大手牵小手,平安齐步走......”5月10日下午,由泰州市姜堰区检察院与区教育局等联合创作的学生守法自护歌曲《大手牵小手》MV微视频首发仪式在姜堰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罗塘校区举行。泰州市检察院、姜堰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团区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全区各中小学校相关领导、学生代表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活动。

   

  伴随着悦耳动听的旋律,《大手牵小手》MV微视频第一次揭开了她的面纱——“一二三齐步走,大手牵小手......”迎着初升的朝阳,同学们簇拥在检察官身边,手牵手齐步前行。在明媚春光和琅琅书声中,再现了“燕姐姐课堂”“法治进校园”“模拟法庭”等一幕幕熟悉的场景,暖暖的画面充满了温馨的气息。“团结互助讲文明,校园欺凌太丑陋”“放学回家结伴走,陌生人前少开口...... ”歌词简明易懂,朗朗上口,即便是低年级学生也能很快熟悉、传唱。视频内容丰富,制作精湛,赢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在首映现场,来自实验小学集体罗塘校区的孩子们带来了精心编排的节目,甜美的童声,精彩的伴舞,现场为大家演绎了歌曲《大手牵小手》。在为期一年多的筹备、创作过程中,词曲先后五易其稿,拍摄历时两个多月,四次剪辑修改,最终定稿问世。短短三分多钟的微视频,凝聚了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凝聚了相关部门的协调与配合,凝聚了创作参演人员,尤其是小演员们的辛勤付出。作为主创、参演人员代表,该院未成年人检察科副科长孙佩君和部分小演员接受了主持人的现场采访,与大家分享心路历程。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学校是滋养花朵的园圃,首发仪式上,该院孔维俊检察长和区教育局武晓明局长向与会的中小学校代表赠送了《大手牵小手》MV视频光盘,希望全区各校通过组织学生学习传唱,将遵纪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根植与学生心中。孔维俊检察长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勉励同学们学法、知法、守法,在法治的阳光下平安进步,成才成功。最后,检察官“燕姐姐”为全体参会人员带来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法治微课堂《守护青春,向校园欺凌说不》,以丰富翔实的案例、生动直观的现场演示,告诉孩子们自觉远离校园欺凌行为,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会后,团区委书记冒云以及部分代表委员等还与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团队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如何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共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进行了充分沟通,努力为全区未成年人营造阳光法治的成长环境。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