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代表委员联络进行中,全国人大代表吉桂凤走进海陵检察院
2018-11-20 16:32:00  来源:泰州检察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广泛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开展“走近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活动的通知》,11月15日下午,海陵区检察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吉桂凤来该院视察。

  吉桂凤代表实地走访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调查指挥中心、远程提讯室、组织生活馆、职工之家等办公、办案场所。

  申玉军检察长向吉桂凤代表简要介绍了该院工作情况。

  吉桂凤代表表示,海陵检察院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积极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各项工作进步较快,特别是信息化建设方面,尤为突出。

  对海陵区院主动向人大代表通报工作、接受外部监督,吉桂凤代表给予肯定。她希望该院进一步履行好各项检察职能,为提高全区人民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作出应有的贡献。

  近日以来,海陵区检察院持续推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吉桂凤视察、体验12309检察服务中心之前,11月13日和14日相继举办了两场联络活动,让代表委员进一步了解检察工作,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能,推动检察工作向前迈进。

  11月13日,该院开展以“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20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代表委员们首先实地参观了该院12309服务大厅,了解相关窗口职能;随后,代表委员们来到该院调查指挥中心,了解公益诉讼职能,观看了无人机取证实时传输演示。

  -----

  -----

  11月14日,海陵区检察院召开“保护未成年人公共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新闻发布会。除了新闻媒体外,该院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新闻发布会。

  问

  代表委员们除了提问外,还就如何保护好未成年人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