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18检察工作交答卷了
2018-12-25 10:02:00  来源:泰州检察

  12月19日上午,全省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泰州市检察院召开,全国人大代表何健忠及14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应邀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祥凤主持。江苏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方林通报了全省检察工作,泰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通报了全市检察工作。

  看

  与会人员观看了省、市检察工作的电视专题片

  听

  江苏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方林着重从五个方面通报了2018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助力加持三大攻坚战,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强化司法办案,保障安定有序社会环境;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深化司法改革和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化办案能力。

  泰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军主要从五个方面通报了2018年全主市检察工作情况:以信息化建设为引领,拓展高质量办案监督新途径;主动调整职能定位,部分保障职能实现了从服务自侦为主到全面融入检察办案的根本转变;认真梳理检察法定职能,进一步做优做实检察监督的方式手段;以“检润民企”为龙头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适应检察改革新要求,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说

  与会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听取了检察工作情况通报后,对检察机关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何健忠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江苏省泰兴市分公司城区分局局长、江平路支局支局长

  泰州市检察院存在案多人少的情况 ,建议省院结合工作实际,增加人员编制;公益邮路取得了很多的社会效果,希望省院能够及时予以关注,并总结推广。

  史爱梅

  省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靖江市文联副主席

  进一步转变检察工作理念,与时俱进推进检察工作;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更好地为检察工作服务;加强专业化知识学习,进一步提高检察队伍整体素能。

  胡方斌

  省人大代表、靖江市人民医院大内科副主任、心血管内科主任

  加强检察官专业素能建设;加强智慧检务建设,运用现代科技,提高检察工作效率。

  管 涛

  省人大代表、泰兴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指导员

  加强检察技术的投入使用,特别是基层检察除了可以聘请专业人士外,更重要的是要提高自身检察技术的能力水平。

  贾 娟

  省人大代表、江苏中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统计与分析员、江苏中丹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财务总账

  加大检察宣传力度,让老百姓更好地了解和关注检察工作。

  丁雪其

  省人大代表、泰兴市黄桥镇祁巷村党委书记

  加大深入基层、农村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宣传教育机会,开展庭审、参观等多种形式,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检察工作。

  陆 玲

  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顶级手套(兴化)有限公司工会主席

  加强环保检察,营造一种不敢、不能任意排污的社会管理机制;加大普法力度,积极开展检察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的活动。

  沙安勤

  省人大代表、兴化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

  对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工作,一方面要加大保护,另一方面也要从严惩戒;继续加强对司法的监督,让当事人感受到司法的公平与公正。

  朱 杰

  省人大代表、兴化市中医院党总支副书记、科教科科长

  加强检察人才培养力度,切实提高检察人员待遇;进一步加强“假药”和“骗保”等危害老百姓利益行为的打击力度;在环保问题上,要惩防并举;“泰州检察故事会”的宣传创意值得推广。

  高金凤

  省人大代表、泰州市姜堰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

  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方面,要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多形式开展线上和线下的互动,将大数据功能引进检察工作中。

  纪 松

  省人大代表、泰州学院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进一步加强基层法律宣传,特别是高校法律宣传很重要。

  丁文剑

  省政协委员、江苏众道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泰州量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泰州市电影家协会主席

  充分利用多媒体平台,将我们很多精彩的检察工作以微电影、短视频等形式进行展示。

  顾 鼎

  市人大代表、泰州金泰环保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

  积极营造有利于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投资环境;有针对性地对“创二代”传承的企业加强法律支持和辅导;加大网络犯罪以及违法“校园贷”等打击力度

  夏铭崎

  市人大代表、华威特(江苏)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持续推进检润民企工作,希望检察机关在执行法律监督时,加大对合法经营企业的保护力度。

  成月红

  市政协委员、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刑检科科长

  加强对高校校园内的法治宣传力度;加强人才培养,提高公益诉讼等专业化水平。

  王方林副检察长进行总结发言:首先感谢各位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取得每一点每一滴的进步和发展都凝聚着代表、委员对我们强有力的关心支持,你们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坚强后盾。对你们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的、原汁原味的整理好,向省院党组汇报,供省院党组在谋划下一步工作时充分吸纳,认真改进检察工作,使检察工作能够得到更好更快地发展。

  编辑:泰检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