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妙笔丹青 仪征检察举办“宪法伴成长”法治书画比赛
2018-07-04 08:55:00  来源:检察日报

   “中华律制史流芳,导俗弘风正气扬。子产铸刑为郑肃,卫鞅立木使秦昌。”为全面巩固中小学“法治课间餐”活动成效,推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近日,江苏省仪征检察举办“宪法伴成长”法治书画优秀作品评展活动。来自实验小学的金壹同学表示:法,是国家运行的机制,是权力使用的规范,是利益实现的保障,诗人乔帅用他的七律诗作表现了法的重要性,于是,他便不假思索地以这首诗为内容创造了一幅斗方书作。

  据悉,此次活动围绕全面推进“平安仪征”、“法治仪征”建设,以“弘扬法治精神,护苗共促成长”为主题,在全市中小学共征集400余幅反映法治仪征精神文化的各类书法、绘画作品,并经专家评委组评选出一、二等奖共240幅优秀作品予以展出。

  此次活动充分表达了该市青少年对“法治仪征”的美好祝愿,展示了仪征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现了仪征青少年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