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会】泰州市检察院召开“办实事晒一晒”新闻发布会
2021-10-27 16:46: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10月27日下午,泰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办实事晒一晒”新闻发布会,向各界媒体通报“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情况。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丁万勇、潘民泰到场督查指导。泰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海峰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泰州市检察院开展“为民办实事”的情况。泰州市检察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检察四大职能,12个党支部确定了16项办实事项目。

  第三支部(第二检察部)确定“推进解决窨井盖安全问题,消除公共安全隐患”作为办实事项目,他们走访城管、住建、应急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转达检察建议精神;推动职能部门开展窨井盖治理专项行动,发现问题管井49个,督促整改32个;制发检察建议5份;推动公益诉讼立案2件;开展公开听证案件4件。第八支部(案件管理部)将“优化律师接待服务”作为办实事项目,他们开辟了来访律师快速安检通道,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律师接待服务,高效提供查询阅卷服务、预约阅卷服务等,对符合阅卷条件的,可免费提供案件电子卷宗光盘或纸质复印件,得到来访律师一致好评。第十支部(计财装备处)和第十一支部(人事处、宣教处、机关党委联合建支)联合确定“扶贫帮困、扶孤助残”项目,科级以上干部带头捐款,全部党员参加,为福利中心孤残儿童购置赠送了价值2500多元的16种学习生活用品。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