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泰州市检察院聘任一批特邀检察官助理
2022-07-11 10:39: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7月7日下午,泰州市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集中聘任仪式。张立涛等14名同志被泰州市人民检察院聘为特邀检察官助理,聘期两年。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申玉军主持。市检察院根据最高检《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通知要求,从办案需求的实际出发,研究酝酿聘任人选,委托所在单位考察鉴定,并经市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确定14名特邀检察官助理。

  会上,特邀检察官助理代表、泰州市法制研究中心主任张立涛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作用,进行了表态发言。

  泰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海涛就实质化发挥特邀检察官助理作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化协作配合,同频共振推动“检察+行政”专业化协作。三是强化法治思维,同心同德推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

  同时,丁海涛检察长对市检察院各相关部门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主动加强联络协作,积极探索特邀检察官助理参与办案的新机制,努力形成泰州样板。二要搭建好特邀检察官助理与检察干警的双向交流平台,学习借鉴行政执法单位先进经验做法,提升检察工作质效。三要在坚持依法规范办案的前提下,积极为特邀检察官助理履职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和支持。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