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打出检察组合拳,保护知识产权
2022-04-27 13:40: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亲,对经常购买的商品一定要仔细识别哦!

  假如你从非正规渠道购买“蓝月亮”洗化用品和“双鱼”猪肉脯,那要多加注意了,有可能存在质量问题,近年来,泰州检察机关打击过此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市场上有可能存在少许商品在偷偷售卖,所以一定要到正规渠道购买,并留好购买凭证。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习近平

  4月26日,泰州市检察院联合泰州医药高新区检察院向社会公开知识产权保护情况。公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泰州医药高新区法院和多家企业代表应邀参加活动。

  会议专题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综合履职情况和本地区办理的商标、著作权侵权刑事案件的办理情况。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PART 1

  (丁海涛检察长主持医药知识产权法治保护研讨会)

  泰州检察机关创新机制保障,提高司法保护整体效能。整合办案力量,探索“三检合一”办案机制,将涉及知识产权的批捕、公诉、民事行政案件的办理及法律监督工作交由专门办案小组负责。完善四方联席会议制度,公、检、法、市场监管单位加强协作、会商,提升全链条保护水平。深化区域协作,牵头省内外十家检察机关成立“检察机关医药知识产权保护联盟”。

  (成立“检察机关医药知识产权保护联盟”)

  PART 2

  (检察机关就一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举行公开听证)

  依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依法严惩侵犯企业商标、专利和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犯罪。实质化提前介入,深挖上下游关联犯罪。与知识产权局形成联合执法小组,针对兴化市商贸流通企业开展专利行政执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文具、玩具、日化用品、药品、保健器材等商品。严格贯彻落实知识产权人权利义务告知工作。

  检察人员参加涉及知识产权专项检查

  PART 3

  (就侵害食药品领域知识产权方面的社会治理召开会议)

  立体化提供优质检察服务,助力知识产权综合治理。靖江市院针对办案中发现的餐饮酒店服务人员私藏保存完好的酒瓶、酒盒,高价卖给售假者的问题,及时提出监管建议,加强犯罪预防。姜堰区检察院向企业发出《风险提示函》,定制化、精准化供给检察对策。泰兴市院在济川药业集团设立工作站,精准提供法律服务。高新区院向中国医药城已落户的13家全球知名企业和80多家医药研发机构,赠送双语风险提示书和医药知识产权案例光盘。

  (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苏萨公司法务部经理魏更新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企业之前遇到的侵权案件多发,如今多部门共同打击各类侵权案件,司法保护力度明显增强,企业发展也有了更好的法治环境,为企业健康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泰州两级检察院就知识产权保护同步开展活动。请看!

  壹

  4月26日上午,靖江市检察院会同市法院、市监局、市版权局、海关,联合举办“4.26知识产权云课堂 云服务”线上交流活动,近百家企业在线参加。

  靖江市检察院结合真实案例,讲述假冒注册商标罪、侵犯著作权罪等知识产权犯罪的犯罪构成、量刑等,现场解答了企业家关于知识产权犯罪的罚金认定等问题。此次活动回应解决了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关切,提高了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方面的能力。

  贰

  近日,兴化市检察院向群众宣传知识产权方面法律知识。

  姜堰区检察院制作的知识产权日宣传画册。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