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七夕特辑|有一种爱,叫与你并肩作战
2021-08-16 17:08:00  来源:靖江市人民检察院

  “七夕”是我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一年一度的七夕来临,然而今年的七夕,比以往显得更特别一些。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许多志愿者“夫妻档”,舍小家顾大家,共同奔赴在抗疫一线,他们扛起责任,分头作战,只为早日战胜疫情。

  靖江市检察院干警李计亮和他的妻子就是其中的一对抗疫“夫妻档”。

  8月6日,靖江市检察院成立第二批突击队奔赴季市镇靖泰界卡口参与疫情防控。作为一名党员,李计亮主动报名加入突击队,扛起责任,勇敢逆行。季市位于靖江的最北端,而此时他的妻子也在靖江南收费站奋战着。一北一南,20余公里,跨越了整座城市,烈日下,风雨中,从白天到黑夜,他们并肩携手,站在了疫情防控一线,将爱情凝聚成合力,用各自的坚守和奉献,诠释着忠诚与担当,书写了战疫一线的别样浪漫。

  爱情故事

  “每天早上我醒来时你已经去上班了,晚上我下班回来你都睡了。”这是我们相互之间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我妻子是一名高速收费员,三班倒的工作状态,使得我们虽然每天都能见面,但有时也仅仅是见上一面。40多天一遇的共同周末,有时也会因为我加班而泡汤,对此她从未有过怨言。为了让我能够安心工作,她主动承担起了家里的各种生活琐碎,打理地井井有条,全力为我排解了后顾之忧。此次疫情防控,让工作上本无交集的我们第一次并肩作战。查询过往车辆相关信息是她的强项,下班回家后,她会把她遇到的问题及时讲给我听,防止我犯同样的错误,并多次叮嘱我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同时,要仔细检查过往车辆的实时行程码和健康码,注意分辨截屏图片和冒用他人绿码等,让我受益匪浅。她总是说:“我们检查再仔细一点,大家就更加安全一点。”

  写给爱人的话

  虽然有时我词不达意,但很开心生活有你,谢谢你对我一直以来的包容、理解与支持,余生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最美的誓言,就是与你并肩作战!

  最美的相聚,就是我们一起凯旋!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