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刑事申诉公开审查:高新区院对2名在押犯罪嫌疑人开展羁押必要性公开审查
2018-05-22 09:04:00  来源:

  为提升司法办案公信力,深入推进检务公开,充分保障犯罪嫌疑人的人身权利,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羁押,近日,医药高新区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所在基层组织代表、公安侦查人员、公诉阶段承办检察官、犯罪嫌疑人近亲属及律师代表,对张超、孔宣盗窃案开展羁押必要性公开审查。

  犯罪嫌疑人张超、孔宣均于2018年1月23日被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刑事拘留,同年3月1日被该分局执行逮捕。该院在审查时发现,张超原系军人,后于2017年9月退伍,案发时年仅20周岁,之前一直老实本分;孔宣案发时年仅21周岁,家中多人患有重病,家庭条件较差。二人因创业失败、无力还款而犯罪,归案后均真诚认罪、悔罪,且其近亲属均已赔偿被害人全部经济损失,取得被害人谅解。鉴于该案存在变更强制措施的可能,该院执检部门遂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公开审查会上,该院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认为对二犯罪嫌疑人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不至于发生社会危险,亦能保障刑事诉讼的顺利进行,遂作出建议变更强制措施意见。根据公开审查意见,该院依法决定对2人取保候审。

  编辑:豆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