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泰检普法】物业立大功了!物业费没要成,却碰巧发现了制假窝点
2020-12-18 08:30:00  来源:泰州市检察院

  物业与业主发生纠纷,报警喊来警察,却意外牵出了一起生产、销售假药案。

  为病所困,好学男子自学医书治病

  2019年上半年,对我国中医药有着深厚兴趣的周某查出患有前列腺相关疾病,于是他翻阅大量中医中药古籍,根据《伤寒杂病论》中的古方记载,到中药店配了肉桂、白术、金银花等7味中药材,按比例混合后打磨成粉,装入胶囊按次服用。

  

  服用了一段时间后,周某自我感觉效果还不错,就向朋友张某分享了自己的“中药研究新发现”。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做保健品网络销售的张某立刻从中发现了商机。原来张某注册经营了一家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从网上搜集潜在客户后,电话营销各种保健品。

  

  在与客户的接触过程中,她发现有些客户与周某一样深受前列腺相关疾病困扰,就与周某商量把这种中药制剂包装一下卖给客户。

  无中生有,江湖郎中弄虚作假牟利

  打定主意后,两人就对该中药粉进行了一番脱胎换骨的包装。网购空壳胶囊、空药瓶、不干胶打印纸空白标签,将打磨后的中药粉装进胶囊,以每瓶180颗的标准将胶囊装入空药瓶。

  

  又从网上下载了张仲景图案贴在瓶身上。为了提高药价,周某在空白标签纸上标注麝香、龙骨、三七、牛黄等名贵中药成分贴于瓶身。为了让药看起来更加高大上,周某、张某将药定名为“扶阳消癃方”。

  2019年9月份开始,由张某以4瓶一个疗程,每瓶300元的价格向几个老顾客推销,成功推销出几个疗程,先后得款2400元。

  

  就在周某、张某信心满满地准备挣大钱时,两人的卖假药生意却因物业人员的一次上门拜访戛然而止。

  误打误撞,物业上门揭露假药作坊

  2019年10月6日,经事先沟通,三名物业人员按照约定时间到一处出租屋中收取物业费。

  敲开门后,物业人员按照公司要求,拍摄了物业人员进入业主家收费情况的视频,刚准备发到公司工作群,没想到女业主看到有人拍照录像,当即冲上前来想要抢夺手机,双方发生争吵推搡。

  

  此时屋内又冲出一位男业主,现场随即你推我搡,一片混乱。物业人员趁隙报了警,警察很快赶到现场。

  本来以为只是一场轻微的纠纷,但公安机关却在这户人家发现了许多可疑的东西 ,空胶囊、空药瓶、研磨计量工具、散装的不明药粉、包装完成的“扶阳消癃方”……

  

  原来,女业主正是推销保健品的张某,而男业主就是周某,而这间屋子正是两人制作假药的作案窝点。经市场监管部门认定,“扶阳消癃方”为假药。

  2020年11月5日 ,周某、张某因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被法院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各处罚金2000元和3000元。

  机关算尽太聪明,聪明反被聪明误。自制自用药物并不违法,但安全隐患太大。弄虚作假、销售牟利,更是走上犯罪的歧途。

  来自:兴化检察

  编辑:季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