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好故事】时光镌刻着我成长的印记
2017-12-12 08:57:00  来源:正义网

   2011年那个蝉鸣盛夏,我从考入检察院的第一天起,就来到了院办公室。从浓荫夏日到静谧冬夜,从青青校园到严谨的办公室,从青涩的帆布鞋到成熟的高跟鞋,从22岁到28岁,一路走来,感受迷茫、穿越困惑,收获荣誉、经历挫折,时光带来内心的丰盈,也镌刻着我成长的印记。

  从在办公室担任内勤开始,主任和办公室的姐姐们都耐心回答了我很多“简单问题”,手把手教会我办公室的基础工作,包容我那些青涩的“孩子气”,至今我仍心存感激。当时办公室还负责全院的统计报表工作,丹丹姐第一次教我做报表时,不厌其烦地讲解报表构架和它们之间的关联。我还清楚记得,2013年12月份做报表的时候,考核在即,可是那时候全院的报表依然没有做平,丹丹姐带领我一起分析了所有可能的原因,依然没有找到问题根源,最后,决定用最原始的方法,一张案卡一张案卡的核对填录信息,就这样,整整一夜过去,翻过1500张案卡信息终于找到了原因,及时准确的上报了全院报表。当时丹丹姐是办公室的副主任,她这样高度的责任心、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深深影响了我,我暗暗下定决心,见贤思齐,向这些前辈和同事们学习,努力做一名靠谱的检察干警。

  年年岁岁,时光流转又有新的故事发生:

  “下班啦,记得再检查一遍印章和机要!”“好的,放心。”这样的对话每天都不止一次进行。2016年3月份,人员调整后的办公室里,我和新的同事们一起团结协作,完善了各项工作细则,把琐碎的事做的井井有条,小至平时发送的短信提醒的格式,大到档案管理,都做到了“有章可循”。写材料思路打不开时,同事们集思广益,纷纷出点子;会议活动较多时,大家彼此搭手,查漏补缺;团体朗诵比赛前,同伴们一起精益求精地改稿、排练,互相加油打气,最后办公室团体在比赛中取得了并列第一名的好成绩,“集体荣誉感”爆棚,为我们这个集体“比心”!办公室里的故事在继续,成长也在继续。

  工作这五年来,我能清晰感受到内心的成长,开始真正理解“从小事做起”的含义,正视“细节”的重要性,对“讲规矩、守纪律”心存敬畏,懂得了“高度自律”是比“任性而为”更值得自我修炼的“秘笈”。天气好的时候,我遥望远处深秋的太行山,青山不语孕育硕果累累,韶华流转带来成长积淀,要用每一步坚实的脚印踏实现在,开启未来。

  山高水长,行者路远。工作中的点滴小事,让我明白,做好办公室工作,不仅需要严谨细致、认真负责的态度,更要有平和的心态和耐心,要有孜孜不倦的学习劲,更要有坚守职责的责任感。要用严格的自我的约束恪尽职守,让高度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成为我们无愧于检察使命、无愧于梦想的基石,感恩拥有的这一切,感恩成长,期待未来的故事里更好的自己和更好的我们。

  编辑:豆颖